想瘦10斤的Q

不是写手也不是画手就是个来看文的,慎重关注!KK Forever!!

丧。

       God……今天微博刷出来的又是些什么匪夷所思的事??那条“善良限制了你的想象”的wb真正确🙃
      最近去做了一份跟幼儿教育行业有关的工作,真的也挺失望,培训的老师比我年纪还小,但是在教我们一些可能会跟家长沟通到的有关孩子的话题里涉及性别刻板印象的内容好多好多:男孩子喜欢汽车、女孩子喜欢芭比,男孩子调皮、女孩子乖一点……诸如此类,他们无时无刻不在透漏着男孩子必须喜欢汽车女孩子喜欢芭比这种刻板信息!听到的时候我内心直呼“God!!我还有周围很多朋友从来不喜欢芭比!!”想想这些信息都是他们作为模板示范跟孩子和父母传达的信息,所有人没有异议,觉得正常不过了,也是正确的,这种态度简直太恐怖了,尤其这也是教育行业的常态。那些只是幼儿啊,可是他们不停的强调孩子们的性别,强调在这样的性别下你应该是什么样的?简直不能再糟糕。想到之前家庭聚餐,姐姐家女儿敲碗筷声音特别吵,我又很怕吵,就跟她说:“吵死了,别敲了。”(对,我跟孩子沟通就是这么直接www),姐姐一二三们立马说:“xxx,你是个女孩子,这么吵像什么样子?!”我当时听到就很气愤和莫名其妙,就说:“这跟你是男孩女孩没关系,这么做本身就不对,男孩这么做也不对!”其实这话更多的是说给这些为人父母的大人听的。这些父母、我们的环境还一代一代的教育着孩子性别刻板印象,呵,我们的性别平等又何时能跨一大步呢???
        结合最近一些事情,想起以前tsuyo说了好几次他在考虑到后代这种话题说自己一直在想“日本真的是个适合养育孩子的社会(环境)吗?”,以前其实不是太理解,因为我想现在教育其实阶级化越来越明显,更不要说日本了,撇开其他不说以tsuyo的财力他的孩子也一定是顶端待遇(我就这么庸俗😂),看到的得到的一定比绝大多数的孩子多得多,除了常见的教育问题又能有多大的问题呢?现在回头来看我突然理解了他的这个忧虑,我也不得不在思考现在这个时代、环境真的适合养育孩子吗?
        这个时候想想自己打算丁克算不算也做了件好事?呵。这一生姑且顾好自己吧
       

评论
热度 ( 1 )

© 想瘦10斤的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