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瘦10斤的Q

不是写手也不是画手就是个来看文的,慎重关注!KK Forever!!

日常shock(N/N)

     现在的工作环境周围都是同龄人和年下偏多,然而做了一阵子真的时时被年轻的女孩子们(男生我是没有抱有期待的)落后的男尊女卑的思想冲击着。

     今天一早大家在办公室吃早饭并上闲聊,一个女生说了她朋友的事。说她的朋友要闪婚了,然后就说了那个女生的情况,她的朋友是那种随时会有出去旅游的想法、说走就走的性格,工作能请假就请假,不能请假就辞职,自己一个人去过很多很多地方,认识了很多驴友,出去就是简单的一个背包,不过因为这个前面 谈的男朋友最后都以分手为结局(不过我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以上是被背景,高潮是办公室其他女生很羡慕她的勇气和行动力,但是和另外两个男生一样,觉得分手是她的问题(我:???),男的都直接表示不能接受这样的女的(不是不能接受这样的人,是 这样的女的),然后说这个事的女同事更吓到我的一点是:她说她昨天跟那个女生聊了很多,然后把聊天记录删了!删了!!因为她怕她老公看到,会说她怎么跟这样的人做朋友,喵喵喵??!!!我的天,shock.......所以我笑着反问道:“为什么?你的朋友又不是有什么道德和素质上的问题。”

      其实之前就听她说了一件让我特别无语的事情。因为工作性质,所以现在的工作都是上午半天不上班的,也就是说平时都会很正常的睡个懒觉(就算不喜欢睡懒觉的我正常起床也会在八点左右),某天她很懊恼的跟我说:“哎,今天早上我问我老公要不要吃早饭,我老公说不用我就又睡了。感觉最近变懒了,我都好长时间没起来给他做饭了,嗯.....算了下这个冬天第一次下雪的时候开始的(当时大概也就大半个月时间),我老公一直都没说什么呢~”我:震惊+惊恐.jpg  难道不应该要早起的人把早饭做好吗??就算不做也没什么好说的吧,竟然会因为这种事情觉得自己不好,也会因为老公在自己不做早饭的情况下不责怪自己觉得自己的老公好体贴......

      现在回想下之前这个同事跟我说她前一天在家里做饺子,手都冻伤了,因为洗菜切菜以及和面包饺子,太冷了就冻伤了。饺子是做给一家人吃的,那个冻伤看了下真的如果没有非常长时间接触冷水不可能会冻到的,也就是说她的一家人(也就是男方+男方家人)在她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没一个人帮她,她透露出来的信息也确实没有第二个一起做饭的人出现。

诸如平时她透露出来的过年回家不上桌吃饭、女的全在厨房做饭吃饭这种事情就更不要说了,在他们看来正常且应该,并且乐在其中,还没开始回家就已经开始张罗买围裙、厨房用手套准备过年回去伺候别人了......

      这仅仅是她一人的情况,其他的真的几乎逃不掉自我性别贬低的成分,有个比我还小的女生关注ayawawa两年多,推荐给我,盛赞不止,不过这也解了我在谈到大学室友和她男朋友的恋情时她总是在强调是女生配不上男生(然而我从头到尾都没有觉得有配不上)这个论调的疑惑了。所以,每次这种时候都觉得我们的平权真的任重道远,女生被压迫着却不自知,而且一样用男权 的思想评价着别人。

     其实这么长久的下来,觉得反对男权对我来说不仅仅是自己生为女性对这个性别压迫的社会的反对,也是因为慢慢的我发现男权社会下人真的很没有包容性,男人应该怎么样,女人应该怎么样,限定太多。一直以来我觉得有包容性是作为一个成熟的人最基本的素质,但现在发现大概以这个标准......成熟的人很少。不过接触到以后发现女权主义者或者少数群体的人(不想用边缘性人群这个词)包容性更强,评判一切的标准大概法律和道德以外并不会用性别和行为是否“合规”来判定。我不知道别人如何,至少我是乐于见到社会上有各种“不一样”的人和事的存在,会觉得很开心,很可爱,越多会觉得越有希望。

     真的是一个糟糕但又仿佛能看到希望的时代啊。。。。。。

评论

© 想瘦10斤的Q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