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瘦10斤的Q

不是写手也不是画手就是个来看文的,慎重关注!KK Forever!!

那些至死不休的工作者们

看到袁老的超级水稻的消息,在朋友圈聊起了那些不为年龄限制、一生都在奋斗的工作者们,所以特别想说一说川崎广人这个日本农学家,大概也是有人知道的吧。

如果有人知道他,一定跟我一样吧。最先关注川崎老人家是因为他在微博上发的一个消息,他保护了一个半夜躲到农场被家暴的妇女,但因为报警没用他很困惑这种在自己国家绝对是犯罪的行为在咱们这没人管呢(哎.......),然后就一直号召农场的员工一起保护了这个女的,直到离开那个家暴丈夫去外地生活为止。当时真的又感动又难过和无奈:感动老人家对不正确的事情的勇敢抵抗和一个异国老人愿意给这个可怜的人坚定的保护,难过的......不说也都知道吧,自己生长的地方对女性基本ren 权的漠视,被家暴女性竟然只能依靠一个签证还没搞定的异国老人,太讽刺了!

老爷子也没有拿这件事草热度,之后还是主要围绕自己的专业发博,不过还是会报告一些那个被家暴女性的消息,不过都是放在很日常的更新里,到现在都记得他说的一句话:“我喜欢她,喜欢她的笑容。”然后下面的照片里就看到一个年轻恬静又轻松的女性在老爷子的办公室绽开笑容!!那一刻真的眼泪都下来了,遭受家暴的农村妇女我以为会是面容狼狈脸色灰败的样子,可是不是呢!因为老爷子的保护,她有着符合自己年龄的青春感,真的能感受到那句“喜欢她的笑容”的感觉,真的是很漂亮的笑容QAQ(这里还要说一个,这个女的刚来农场时大概就是我以为的那样吧,他说不爱笑沉默,所以后来慢慢好起来以后,才有了老爷子这句话

而且我在这件事件里,还很喜欢老爷子一点是,救下这个女人后,老爷子也没有过度保护她,而是经常让她帮农场做点事,貌似有的事做的不好呢hhhhhhh,不过真的很喜欢老爷子这种处理方式:其实很多被家暴者,尤其是底层女性经常会被人贬低,自我价值认识不到,所以我觉得老爷子这种行为其实也就是帮助这位女性建立自我价值认识吧:自己也是有能力做好事情并让人感激和快乐! 所以我觉得最后这位女性决定离开操蛋的家和该死的丈夫去外地打工,真的离不开川崎老人家,若是其他人救了她大概也摆脱不了又回到家暴男身边抑或继续留在那个小圈子里挣脱不开。所以,她真的也是幸运的。

刚刚翻了下老先生的微博看到他5月份一个长微博上一句话:“信念,贯彻,拼命,天命,以建立循环农业为成功,在中华地决死。”一年前他给自己写的,盆友说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看了很羞愧,可不就是?

他们这样的人啊,真的是永不老去呢!五六十学汉语,学各种东西,离开太太离开家乡来到中国,也算历尽万难吧,从甘肃到河南,堆肥实验失败,没钱,签证搞不定(今年算是彻底搞定了),太太也远在日本饱受孤独(毕竟年事已高),没有抱怨只是这里面的苦楚是切实存在的,但是因为有着理想这些都是能忍受的。今年签证下来以后,他说,专家签证100岁以后可以续呢23333,真的是被他打败了呢,他们这样的人真的是想要工作至死吧。70多了,可是精神真的好,满满的工作热情和生活意趣,不得不让人羡慕。

这位老人也好,袁教授也好,以及其他一切对整个世界充满热情和善意的工作者们真的是人类的财富,那份阔达的胸襟也让人佩服。精神上他们甚至有着“傻白甜 中二病”(改变世界,改善人类生活,造福全球啊这些)的单纯,但是他们也是最伟大的实干家,真的是火一样的人生,大概真的想要为世界燃烧自己吧~~~

致敬!

评论
热度 ( 1 )

© 想瘦10斤的Q | Powered by LOFTER